close

如果各位是一位小學老師,你會覺得哪個年段最好教?

或許有人看到這裡心裡就會OS說:別鬧了,現在的小孩子哪裡有好教的?哈哈,沒錯,雖然孩子們都是鬼靈精,但是比較起來,總還是有自己想要教的年段。

其實只要待過教育現場的老師們都知道,每年學期末接近職務大盤整的時候,總會有一些耳語的出現,各式的流言在空中飛來飛去,互相較勁,精采極了。而我們學校為了要杜絕此現象的出現,就在前兩年實施了職務輪調辦法,就是想要給老師們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機會職務輪調。

在高年級待了五年的我,因為此輪調辦法順利的調入自己心目中的最想教的年段--中年級,也渡過了蠻開心的兩年,但是兩年過了,自己此次勢必又要與大家來一番廝殺。在沙盤推演之下,知道自己這次要與同事比積分,大概是比不過,應該沒有辦法留任中年級,雖是蠻難過的,但到最後還是很無奈的接受這件事實,就調適心情準備去低年級。(其實這裡有個很大的心理轉折點,就是帶過低年級的同事們都認為我的個性真的不適合去教低年級,低年級是需要幫他們把事情都做好好的,但是我帶班的一向風格就是許多事情都要孩子自己動手做,而且我的個性又是比較急,因此自己需要調適好心態,需要放慢自己的腳步,要當一個溫柔的低年級老師)

6/20是我的生日,當天我請靈擺問大天使,是不是可以給我一樣生日禮物(我要的禮物,大天使應該是臉上三條線吧),靈擺沒有動,我老公還笑我:就是因為妳的小我太強了,所以大天使沒有答應妳,自己當下也覺得,對啊,這個禮物真的是要得太大了。

6/21日,大概是還不到六點我就醒了,醒時的我突然覺得很開心(跟上次做完靈體手術一樣,就是整個大開心)也不知道自己在開心些什麼。如同以往一樣的上班,就在下午三點多,接到了教務主任的電話,他劈頭就叫我要謝謝某位老師,因為那位老師發現職務輪調辦法中有一點當初在實施時,學校把我與其他兩位老師的積分給搞錯了,因此我的積分是能夠留任中年級的。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愣了一下,沒想到事情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心想事成。教務主任還笑我當初在算分數時,怎麼沒有發現這點呢?我告訴他:你知道,我的頭腦,在看到密密麻麻的條文時,會自動閃過的。(而實際上,我對於世俗上面的事情,真的是不太願意去花心思的)

經過了幾天,回想整件事情,仍然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關於職務輪調辦法也實施了兩年,這兩年中,全校近九十名老師也沒有人發現其中的問題,而竟然是在我們要填寫職務志願的前一天,有老師發現辦法的缺失。教務主任的意思是,如果在我們編班之後,才發現積分搞錯,也就來不及了。而這個時機點就是在我悟如是老師的傳送夏至能量的同一天,太神奇了!我只能夠這樣說。而或許,這也是大天使應許我的生日禮物,是祂認為最適合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