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新時化,我學了很多的法門,花費了很多的金錢,這是我個人追尋的途徑,不代表每一個人都必需跟我一樣才叫圓滿,每一個人都有其學習的途徑,這是很個人化的經驗無法被比較。而且,當你的課上的越來越多,你會發現每一種法門的終點都是引領我們走向道之門,每一種法門都各有其強項,也各有其弱點,視時代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產物,我們都在進化的洪流之中,地球正在邁向更新的文明,新的技術和方法一定會產生,就好像科技一樣,除非文明毀滅從頭再來,否剛最新的科技技術一定會不斷的產生,我們的下一代所享受的科技水平一定會優於我們這一代。

如果你沒有親身經歷過這些法門,你是不會發現一些事情的,你也不會增長智慧,所謂博學多聞,就是鼓勵我們要多多的學習,增廣見聞之後自然會博學,而不是以自已的主觀意識硬凹。就好像你沒有吃過巧克力口味棒棒糖,你只吃過草莓口味棒棒糖,你覺得草莓口味的棒棒棒是天下第一美味,而且顏色粉漂亮你很喜歡,你看見別人吃巧克力的棒棒糖,你覺得巧克力看起來黑黑的怎麼會好吃呢?所以你認為巧克力的棒棒糖一定比草莓的難吃,試問,沒吃過巧克力棒棒糖的人怎麼會知道巧克力棒棒糖不好吃呢?

因為我自己是好奇寶寶,沒有經歷過的事情無法妄下評論,所以什麼都要親自去學一學,到處去闖一闖。就好像出國旅遊,每一個國家都想要去看看去走走,當週遊列國之後,絕對會有你自己偏好的國家。而且A偏好的國家可能是B所不喜歡的,C所喜歡的國家可能是大家都覺得冷門的。青菜蘿蔔肥肉各有人喜歡,只要經歷的人自己覺得高興就好,這正說明了學習的路徑是很個人化的經驗,別人的話只能當參考,你必需要用你自己的智慧來判斷,你覺得好的別人不見得覺得好,你覺得不好的可能有很多人愛的要命。

說到宗教,我只有唸阿彌陀佛,我只喜歡單純的唸佛,太過複雜要唸經持咒的法門我懶得修,所以我才會身材越來越胖,好吧,我誠認我是佛教淨土宗的弟子,阿彌陀佛是我的最愛。

我選老師的標準,不會看那個人的文筆好不好,說服力強不強,是不是辯才無礙,那些都不是我選擇老師的要素。說實在的,我特別不喜歡那種批判性強,好鬥強辯性格重的老師,那類的老師通常自我意識極強,總認為自己修的法門才是全天下第一,為了某種利益熱情的傳教,太過於宗教性傳法性的老師,會令我退避三舍。

你有沒有想過,即然大家都是老師了,為什麼還要去批評別人呢?而且你所批評的人,當初是那麼挺你的把你介紹給大家。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第一是嫉妒。第二還是嫉妒。第三還是為了嫉妒。一定是自己覺得比不過人家,又不想認輸,為了證明自己比較好,所以先去批評別人的不是,證明只有我才是最棒的。

你有沒有想過,冒著批評別人自己也可能會被反撲的危險,批評別人跟別人結惡緣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好處,即然如此,那麼圖的是什麼呢?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第一是為了招財進寶,第二還是為了招財進寶,第三還是為了招財進寶。

我認識的高手們,真正能得到我佩服的老師,都是低調的不能再低調的人,跟這些老師們相處,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他們批評過任何人,他們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認真的工作。話題真是扯遠了,話匣子打開就沒完沒了,沒事也可以打出一大篇的文章。說到如何挑選老師,我只有二個標準,且-聽-我-緩-緩-的-道-來。我選老師只有二個標準,一個是從左腦來選,一個是從右腦來選。

第一,從右腦來選擇,我會很直覺的挑選能令我內在平靜的老師:當我靠近那位老師的能量場的時候,我的內在會不會感到一股心情平靜?如果會的話,代表那位老師有致力於內在的修持,我會想要接近這樣子的老師,這是我選擇老師的第一優先指標。

第二,如果是從左腦來選,我會著重分析那位老師可以提供我要的專業技能:左腦的最大功能是邏輯思考,故我會取其專業知識的傳授,在業界是不是有好的口碑來決定。

我是一個很直覺性的人,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從右腦來選老師,從右腦來選的老師總是不會讓我失望。我跟我的老師們常常會有連絡,師生的情感超越了技術面的學習,感情是長長久久的。如:傳給我彌陀法本的李國政恩師,我很喜歡他,這次的超渡法會大家如果有空的話,邀請您一定要播空參加,好的老師值得你一再的追隨。

我很少用左腦去選擇老師,左腦選的老師,通常技術面學會了,人也該離開了,比較沒有什麼感情可言,感情比較沒有辦法持久,所以我大部份還是很直覺性的挑選老師。到底該如何挑選老師呢?說到底是一個"緣"字,是緣字使我們相聚在一起,是內在的愛與良善等美好的特質使我們互相包容,不管什麼樣的老師相信都會有人喜歡,只要你覺得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