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非亞遇「潛力神棍」記

分類:靈媒之路
2010/10/14 21:28

        以前在宮廟打滾時見過不少形形色色的人,大家各憑本事在江湖上打滾,卸下靈媒的身分之後,除了寫書講講過去、提醒大家小心之外,恢復一般身分的我,竟也曾在棒球場上遇過「潛力神棍」(因為他還沒正式當上神棍,但是已經有類似手法),天啊,看看這比例有多大啊!台灣人遇到宗教詐財的機率,遠比中頭彩多的多。這是我昨天在棒球場上才回想起來的故事…..

        剛投身棒球裁判圈時,幾乎是舉目無親,認識的人多半是教練和選手,裁判只有久未聯絡的前職棒裁判算是認識,台北市棒委會站沒幾場後,就被調去新店聯盟學習,那裏便遇到了對我百感交集的一位裁判。說是百感交集一定不為過,因為他有時候很愛找我麻煩,但又有時候有很想給我指導我,基本上我是來者不拒,反正隨便他講什麼,賭爛的我就寫部落格罵,有幫助的我就記下來。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隱忍,畢竟我到那裏是學當裁判、不是找人鬥氣的,只是現在回想起來,隱忍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對於缺乏現實感的,有時候不直說直罵,還真的覺得對方無所謂吧?只是當時我的身分的確有苦衷,畢竟女生擔任裁判並不多,如果太多意見會被視為難搞,又加添不接受女性的藉口,道理都知道,但是現實卻總會出現兩難。

        「女性」就是第一個陷阱!當時負責排新店裁判班表的裁判,便以「因為妳是女性,我排妳當裁判壓力很大,所以要先測試實力。」為了這個理由,我必須在週間另外撥時間跟他去球場,一開始算是正常,就演練一些動作、練習移補位、討論案例,幾次之後,變成我花很多時間聽他抒發情緒,等到他開始要幫我在受傷的地方擦藥和按摩時,我就知道事情不對勁了。(神棍特徵一:總是一步一步試探,例如幫妳看是免費,等你嘗試後化解要一個紅包袋就好,接著又說作法要六百,若無效或遇到更多困難,就會變成一千二、三千六乃至於數千數萬數百萬,不會第一次開口就要大數目,而是在你有點猶豫勉強動心時,慢慢加碼。)

         當我告訴他不願意再與他私下見面後,他說:「那我以後沒辦法排妳當主審。」我說:「那你就不要排。」之後就出現非常熟悉的說法─他對外聲稱:「索非亞站主審判好壞球是我打暗號告訴她的。」甚至告訴裁判長:「排裁判我們一定要同場,否則若我不在場上,索非亞就不會站裁判了。」對我則說:「妳剛剛站比賽時天上不是有片烏雲嗎?是我用念力讓它飄走才讓你能順利執法。」(神棍特徵二:缺乏現實感)、「(很猶豫的樣子)老實告訴妳,其實我看得到上面的交代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妳,所以我都一直暗中在保護妳,只要妳聽我的,我保證妳可以升得很快。」(神棍特徵三:許妳一個美麗的未來)

        真是應驗了一句俗諺:「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真的是第一次有人告訴我這種言論ㄟ……當然我還是沒告訴他關於我的過去,有次他曾要求我:「妳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我。」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很多人對妳有興趣,大家都會來問我,所以妳要告訴我。」我說:「不必,有人有問題,請直接來問我。」這自然惹得他不開心,有次裁判長問我的職業,我自己回答後,他轉身便大發脾氣:「以後有人問妳問題都不要回答,我回答就好。」我問:「他是問我,為什麼要你回答?」他說:「因為妳不會回答。我幫你回答比較好。」(神棍特徵四:強烈控制慾、剝奪對方的自主權)

        當我發現苗頭不對便拒絕與他有任何私下獨處的機會,不過我還是發生了疏失,當時他是負責通知裁判班表,他堅持要見面才能講清楚那個比賽,說是要說明一些比賽注意事項等等,我想說約在球場是公共空間應該無妨,不料還是出事了…..感謝  主讓我有在練空手道,第一時間我便反擊。事後我嚴正警告:「如果再碰到我的身體,我就把你的手腳打斷。」當妳的立場踩得很硬後,對方的策略也會改變。

         接下來的說詞是:「妳不知道我幫妳擋掉多少不好的事情,每次站裁判我都給妳灌氣,那是上面的有交代,不然我才不會對妳這麼好!」、「是上面的交代我這樣做,我是為了、不是妳個人。」、「妳站裁判能站到這樣,其實我早就知道,我都在背後幫妳鋪路,只是沒讓妳知道。」(神棍特徵五:聲稱為妳做了許多無法印證的恩惠)

        這種話他都跟我爸說過,也跟我的女子棒球隊隊友講過,甚至也跟另外兩位女子裁判說過,特別是還未年滿20歲的愷玲,他也是告訴愷玲:「索非亞是我培養出來的,如果妳照我的話做,我也會這樣培養妳。」只是他不知道我們私底下是練球的隊友,所以我們私底叫都叫他「神」,一方面他自認為自己很神,二方面那是「神經病」的簡稱。因為在事實上,當裁判他對我的羞辱真是不遺餘力,就連他在場上誤判也會罵說是因為有我這個查某人在場所以導致他會誤判。(神棍特徵六:妳不會是唯一的受害者,他會亂槍打鳥,反正講一百個,只要有一個中計就好,況且很多受害者因怕曝光被騙丟臉而隱忍。)

        還有些案例雖不與神鬼有關,不過行為特徵是類似的(神棍特徵七:千錯萬錯,絕對不會是他的錯)。所以場上有任何的誤判或爭議,絕對是別人的問題、絕對是有理由,所以當神棍言之鑿鑿說能解決妳的問題失效或預測未來失準時,絕對是因為你沒造他的話做,不會是他的功力問題。當然啦,也有種說法是代妳把劫難擋掉,或天機不可洩漏也或是他早知道有這個劫數,與特徵四可以互通。

        這傢伙很難擺脫,因為他的工作實在很閒,不像我們為了工作忙得團團轉,他除了站裁判外就是做點自營生意,沒有固定的上下班,也就有很多時間出現在各大球場還有打電話連絡我們。(神棍特徵八:沒有固定工作或事業不順,或者神明一定要他當個修行人所以無法工作,不然我們一般人上班加班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想這些?)

        待在球場的時間,除了比賽的時間之外,就是他滔滔不絕的演講,一定會有意、無意地讓你知道他的輝煌事蹟,例如跟某某碰面、認識某某人、又或者是跟哪個大人物很熟,就像他會說自己當初拒絕三商虎不打職棒(當下我好想打手機給黃武雄老師),又或是昨晚職棒那些裁判之類在打擊練習場想找他唱歌被他拒絕(有沒有人可以告訴他,職棒裁判長是我乾爹啊?) (神棍特徵九:裝模作樣,除了外表也會在言談間讓你知道他總是與大人物來往,等級很不一樣)

         最終也是人們最難過關的手法,如果各種吸引你的手段都沒用時,就是讓你害怕的手段了!當我完全拒絕與他往來後,他不讓我在新店聯盟當裁判,也讓其他聯盟不要讓我站,甚至告訴上級我不想當裁判要回去打球,另一方面告訴我:「是上頭叫我跟妳說的,如果不聽我的,妳以後就站不成裁判,以後一定會很慘。」、「最後妳還是要回來求我。」其他恐嚇說法,族繁不及備載。(神棍特徵十:如果不照做,後果會讓妳追悔不及,淒慘落魄、窮途潦倒等等。)

        被說以後會很淒慘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正常人根本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會感說出:「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種言論,只是恰好對於鬼神我實在害怕不起來,不然許多人光聽到「我看得到」、「上面的說」就會被嚇得失去部分判斷力。我之所以要寫出自己的故事與無形世界的觀察,就是深感許多人害怕無形不是因為做了虧心事,只是單純因為不了解而害怕,所以當有部分了解時,恐懼便自然解除,神棍要使人上鉤自然困難度也提高了。

        這週有陽明山盃三級棒球邀請賽,我正好與這位裁判同場,記得他最後一次跟我說話的內容是:「其實我以前對妳這樣是叫做激將法,都是我精心的安排,妳才能有這樣的成就。」我狠狠瞪了他一眼,他就馬上離開我的視線,從此之後他就沒再跟我說過話,自然也不再聽聞什麼落魄悽慘的恐嚇。我想,他應該會比較害怕我會說出什麼吧?

        三天比賽站下來,只有今天他沒被教練上場抗議,讓我不滿的是昨天的一場比賽,他(親口說)因不滿補手沒接到球所以打到他,也生氣家長在旁邊叫囂,所以許多好球都不肯撿,教練捕手也換了、投手也換了,但是他還是不爽,所以教練只能在旁邊喊:「你這樣叫我們怎麼配球?」、「已經幾顆都不撿(好球)了?」,甚至告訴投補:「你就投紅中就好,不然裁判都不撿(好球)。」最後這隊以懸殊的比賽在四局被提前結束,打包回家被淘汰了。

        場上有另一位資深的裁判,下場有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太離譜了,我則收拾裝備,去向其他裁判打招呼和聊天,雖然這行為可惡,但好在台灣的裁判都有在進步,不至於發生劣幣驅逐良幣。我想:「多行不義必自斃」,總有一日他會嘗到惡果的。雖然他還不是把鬼神掛在嘴邊並行一己之利的神棍,不過我覺得有些特徵是類似的,不完成像神棍也有可能是他的神鬼之說在我身上一點用處都沒有,所以也就不再跟我多提,反之如果我吃這套,他就會以此把我吃死。

        因此,神棍或許一開始不是神棍,在有利可圖又有人上鉤之下,一點一點地就陷進去了,當然了,我們大部分人不會去當神棍,但是我們還是友了解與預防的責任,讓神棍在我們的社會中不要那麼容易得逞,因為受害者可能是我們一時脆弱的親人或好友。這兩天有此感觸,雖然是有些沉重,不過往好的方面想:教訓是讓我們未來會更好!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