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得:是你選擇了生在台灣

分類:修行心得
2010/06/08 21:04
因為母親這邊的家族是虔誠的佛教信仰,而父親的家族則是基督教信仰,加上叔叔伯伯對於信仰這方面也都是開放的態度,從小我就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總覺得神都是好的、都是與人為善的,信誰對我來說從不是問題,有需要就去拜拜、心情好就上教堂,總能夠感到心靈上的寬慰。
對我而言,最無法理解的就是強調「自己的神比較好」而排斥/歧視他人信仰的觀念。

隨著年紀漸長,開始發現外面的世界似乎並不如此單純。
到某些宮廟參拜,三不五時總會有師兄師姊善意地來告訴你「要修」,因為你和哪位神尊有緣...等等,接下來就是經常的廟會、活動、法會、渡/赦因果、走靈山,甚至在修行上還會互相比較,像是誰帶的駕比較厲害等等。
他們雖然熱心,但對於我的一些疑問少有令人滿意-或能接受-的回覆。親近神佛是很殊勝的體驗,許多靈山、靈地的靈場也非常好,但顯然這樣的人為環境並不是我要的。

西方宗教少了繁瑣的活動,教友們很熱情,似乎也沒有在修行上相互較勁的問題(或許是西方宗教大多「無法可修」?)但去了幾次,就又開始鼓吹受洗、緊密叮嚀每日讀經、參加聚會。
相同的是,教會對於我的疑問也少有令人滿意/能接受-的回覆。

從小以來,佛祖菩薩都是我非常喜愛親近的對象,在祂們身邊總能像個孩子般,感受到全然的安全與溫暖;而耶穌和天使們更是讓我感到活力、鼓舞和勇氣。對我來說,大家都很好,也從沒有那位神尊告訴我,只有祂們是最好的,而不許我去親近其他神佛。

但人們卻經常這麼做。

這樣的狀況讓我開始不滿足於現行宗教體制。然後,接觸到新時代(New Age)思想。
拋開宿命論,你的實相是由思想和心念所創造、神是寬容喜悅,而非憤怒愛懲罰的...從賽斯資料、與神對話系列、歐林與達本的教導,到許多大天使、昴宿星人、天狼星通靈資料和許多能量療癒法門,不僅讓我看到另一個視野,也提供了信仰在在組織之外的另一種可能。

許多新時代的教導和能量都非常美好,讓我們脫離限制與恐懼、自由的跟隨能量流動,但許多問題依然存在。因為它是開放的,任何人都可以依自己的需要,斷章取義的自由心證
例如,吸引力法則流行之後,「夢想板」和「肯定語」因為有趣又激勵,就如雨後春筍的在很多企業組織、銷售單位蔓延起來,但真正持續、達成的卻寥寥無幾,「吸引力法則」淪落成另一個「畫大餅」的工具。因為在這些技巧之後,少有人真正探究個人內在覺察和使命熱情、甚至靈魂約定的問題,而這些卻是影響成敗的關鍵因素

很多教導富足能量的老師個人財務狀況堪慮。教導愛、平靜、喜悅的老師卻不時顯露獨斷、比較與批判。教導「實相由自己創造」的老師卻在面對惡意攻譙和批評時捲入負面漩渦。談到傳統宗教時不經意流露的輕蔑和排他就更不在話下。如果你遇到的老師不屬上列任何一種,恭喜你。但這些確實是世界各地新時代身心靈圈常見的狀況。

靈性的自由令人寬慰、了解生命的價值讓我們懂得體驗不同的人生,但也常被當做「不作為」的藉口。
在看了許多書、上了許多課之後,的確在想法上有改變,嘗試開始用不同的觀點處理生活上的挑戰,也慢慢感受到轉變的成效。
然而,這種自由、隨性的方式畢竟有其侷限,也就是人為的理解和運作。
這些宇宙法則固然正確,但此刻的我們仍活在三次元中。
靈性典籍教導我們,要活出較高的自我、要用較高的法則來生活、要「成為」你所教導的。但這並不是指活在空泛的靈性世界中、不問世事,或將上能量課、看心靈書籍單純當成興趣嗜好,體驗完、紓解完,回到日常生活又故態復萌。
這是將靈性觀點帶入並落實在物質生活中。
將這些靈性觀點內化,當做行為的準則,顯現在日常生活中,藉以完成靈魂約定和人生使命,才是這些靈性教導的意義

有趣的是,在揚昇上師和天使們的引導下,我(自己也沒想到)又重回傳統宮廟的修行中。但這次多了一層理解、多了自我的覺察、也能將東西方法門相互照應,專注在自己的目的上。
畢竟,我們投生的地點和人生都是自己在靈魂狀態時所選取的。所以,問題是,我為什麼選擇台灣作為我出生和人生發展的地點?

月亮總是外國的圓。有人因為看見東方傳統宗教的缺點,轉而投入西方靈學;西方也有很多人因為不滿足於西方教會的缺點,轉而投入東方靈性思想。
但最終,許多人還是回歸來自自己生長土地的信仰,因為這才是你的「根」。儘管這個時代,有許多人同時領著東、西方神尊的令,負有「交流」的任務,但自己的「根源」必須先顧好,才能在耗弱時補充能量。這種能量的補充,不是噴霧瓶、花精、薰香、精油,靜坐或其他能量療癒系統能給你的。

固然和不分東西、不分宗教的「宇宙本源」連結是最直接的根本方式,但對大部分仍在三次元歷練、尚未開悟的廣大修行者來說,「連結宇宙本源」有點過於虛無飄渺。你真的知道你連結到的是什麼嗎

既然選擇這塊土地投生,和東方神佛的淵源必然無法忽視
很多人並不是不認同傳統神佛,而是不認同人為信仰的方式。所以,真正的問題不在於信仰東方神或西方靈,而是在於你信仰的方式,以及信仰後,祂們對你生活所帶來的影響。如果沒有認清這點,不論何種文化的神明都不過是讓你逃避、替你背書的工具,對個人靈性成長是沒有幫助的。

「揚昇」是在三次元不完美的侷限中,重新憶起、回到完美的歷程。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將多次元的靈性概念帶入、落實在有時空限制的三次元中執行。因此,設定工作時間表並落實進度非常重要。「跟著能量走」不是愛作不作隨性作,而是依照每日接收到的洞見去盡力行動,並且放下執著,信任一切皆有最好的安排。

你可以不用傳統的信仰方式,但要知道,你選擇生在台灣,必然和這塊土地、傳統文化的神佛有所淵源。要在靈性成長上有所進展,跟隨老師(固定的幾位神尊)並且持續、專注的進行是有高度益處的。(當你各種新時代法門都學習、上了很多課、領到一堆證書的同時,請再次確認自己的心念:我追求的是「讓心靈平靜的娛樂」或是「成長」?)

不用擔心捲入負面的宗教問題中。當你的心敞開、保持高度覺察時,在每個當下和每個抉擇中,你都會很清楚該怎麼做,而不會隨著其他人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