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靈療師在一開始服務的時侯,狀況頻頻是很正常的,養成好習慣,隨時歸零,謙虛學習,簡單生活,你會發現每一個個案都是一位人間菩薩。

靈氣與靈學一文裡,我們提及靈氣的本質並非解決靈學問題,勿把工具用錯方向,錯用靈氣除靈。那麼,如果沒有生來靈眼或超強感應力的人,要如何去判斷所來何人?

在談這個問題之前,「外靈」的觀念本來就有多種不同的看法,這還是與宗教理念或者東西方文化差異有關。普遍在西方靈氣老師的觀念裡,「外靈」是可以因為宇 宙浩瀚的愛與光而被釋放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擔心「外靈」這種事,反正一律送進光中就好。類似的觀念在東方也有,有的靈療師認為從事靈療不涉及因果問題,他們也無意去干涉個案與外靈之間的糾葛,所謂井水不犯河水,因此在靈療之前會先默禱,請不喜歡靈療能量的虛空界眾生離開,待靈療結束之後再回來,因此也不需要擔心自己是否受影響的問題。心裡若存有這種負擔,乾脆不要從事靈療師的工作,否則整天疑神疑鬼,漏洞百出,反而會引來更多的負能量。

接下來是,如果你真的因為靈療個案而使自己大受影響,或者「卡陰」,其原因為何?主要分為以下幾方面來談:

體質問題

我有幾位朋友及學生都是「敏感性體質」,對於能量體存在的察覺比一般人更為敏銳,也常遭受這些好朋友們的「打擾」。因為感受性細微的緣故,也很容易感知個案或能量體的苦痛所在。我曾經就這個問題請教能量界的前輩,他認為,人體能量場反應出來的是這個人的身心靈品質,如果身心靈能隨時保持在穩定及平衡的狀態下,正常來說是八風吹不動的。在某種程度上,能量場出現了漏洞,代表這個人的身心靈品質出現了「缺口」,也就是失衡的狀況,亦即一種「生命功課」尚未完成。

這種感覺好像是,A不覺得被開玩笑是種羞辱,但B可能就是那種開不起玩笑的人,因為A可能已經過了這一關,對於這個問題,他有一套自我平衡的方法,而對B而言,這可能是他一輩子要克服的問題,這裡就是一個漏洞,或者有人稱之為「按鈕」。後來前輩的結論是:這就是為何人對於自我的所行所言要有自覺,持續不停地自我療癒,直到圓滿(沒有罩門)為止。

共業問題

另外一個有趣卻正面的看法,曾經我請教另一位專作經絡治療的師父:您整天近距離為人作治療,難道您不怕沾染個案身上的病氣?這位師父告訴我,如果 我被沾惹了病氣,一定是我有什麼地方還沒圓滿,因為共業的緣故,讓我遇到了這個個案,當我治好他的同時,我也療癒了我自己。他完全不認為個案身上的問題是 問題,反正就當它是需要被療癒的部份,盡力為個案抒解肉體及情緒上的苦痛。

反過來說,如果一位靈療師察覺自己因為靈療個案而大受影響,也許你可以試著思考「共業問題」,該個案觸發了你哪一部份的生命功課?並進一步地思考你要如何去面對、療癒、感恩及放下它。

真的惹惱了對方

新手靈療師最容易遇見這種情形,也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一開始滿腔熱血要為朋友解決問題,結果在沒搞清楚的狀況「打」過了頭,真的是錯把靈氣當靈學工具在用,結果反被將一軍,能量場被打破一個洞,咳嗽連咳了快一個月才好。

那麼在進行靈療之前,你該為自己做何種心理建設呢?

如果你一定有從事靈療工作的重大使命感,首先你得找出自己的所有罩門,好好地療癒它。另外就是你得有好的「保護」或「防護」,所謂保護亦即有某種堅強的個人信仰(不一定是宗教,例如信仰光或天使也可以),堅信該信仰會為你帶來完整的保護,使你不受任何外力干擾。此外,靈療之前的基本防護一定要做好,這個基本防護並不一定是帶了滿身滿手的工具(如果這樣讓你有安全感也可以,但還是身外之物,遲早要放下的),而是指你的身心靈的平衡與穩定狀態,最忌帶著恐懼害怕及有為的心態來做靈療,也就是注意你的「意念」,帶著純粹療癒的心意來進行靈療,謙虛無懼,不忮不求,讓自己成為單純的宇宙能量通道。

如果你真的白目到碰上了該怎麼辦?還是得分開來看問題。

首先要判斷你遇上的是「病氣」、「負情緒」、「負意識」,還是真的「外靈」?

以上沒有一樣會讓靈療師覺得舒服…,通常一位靈療師的好習慣是靈療前後要淨化自己及靈療的空間,保持能量場的舒適感。曾經聽說有其它靈療師作到最 後全身病痛,晚上睡不好,生活失去秩序可言。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為了賺更多的錢學習新事物而從早忙到晚,接太多個案,沒時間為自己做淨化,也沒時間為自己作防護,其結果可想而知。如果你喜歡這樣忙碌也可以,請記得編列一支信賴的「支援部隊」,也就是可以幫忙作淨化靈療的同業朋友,定期報到,記得也請付人家錢,有去有來,再借不難。

一般人的身體能量場上多多少少都掛了這些「病氣」、「負情緒」、「負意識」,如果經驗不夠,還真的無法去判斷到底「掃瞄」到什麼東東。而這些呈現在能量場上的訊息是能量淤積、漏氣、腫脹等。學過靈氣初階的學員們會知道如何處理上述三種能量變異的狀況,如果連續處理三次,一次十分鐘,皆無法收效,這時侯你就得考慮是否該收手了,尤其是腫脹的狀況,假設腫脹加上粘膩感,建議你馬上收功,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把它清掉。最好的狀況是回歸靈氣,老老實實地做完全身手位或脈輪平衡,最後針對個案感覺較不舒服的地方加強傳送溫和的靈氣即可。

至於外靈的部份,通常你不去招惹祂們,祂們也不會來反將你一軍。這個宇宙還是有一定的法則存在。我個人曾經遇過不少,也曾經很白目的跟對方大打出手,結果除了和對方結下樑子之外,沒什麼好驕傲的。可能體質敏感一點的靈療師才能立刻察覺其中的差異,一般人還是以遇見「病氣」、「負情緒」、「負意識」 較多,但也很容易因此而大驚小怪。再次強調,外靈是不會隨意「跟」上,除非你動了某種的意念。有一次我和夥伴在為個案做靈療,我們都發現該個案的臍輪「 住」了一個能量體,後來我試著默禱,表示我們並無惡意,如果這樣的能量讓祂感覺不舒服的話,請祂先退到旁邊去,以便讓我們進行靈療工作,過了一會再去掃瞄個案的臍輪,那團能量已瞬間消散了。再次說明,靈療師不是除靈師,請謹守靈療師的份際。當然啦!你可以成為靈療師加上除靈師,但這已是不同專業上的學習。

一位靈療師在一開始服務的時侯,狀況頻頻是很正常的,養成好習慣,隨時歸零,謙虛學習,簡單生活,你會發現每一個個案都是一位人間菩薩。別忘了臼井祖師爺的明訓:

就在今日,不要擔憂
就在今日,不要生氣
就在今日,心存感激
就在今日,真誠的生活
就在今日,慈悲對待所有生命


在每一次靈療之前,也請你默唸一次,祝福自己及一切有情。也請相信,所有發生的一切皆不是出於「偶然」,請好好珍惜到來的每一個生命功課,也祝福大家生命圓滿。

引用 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16/93/3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