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日閉觀練習『丹田火球』

 

有些心得不多說了,只說最重點的部份。

 

一、『精滿不思淫、氣滿不思食、神滿不思睡』

由於先前的一個禮拜維持每日30分鐘,紮紮實實的站樁,到了週末休假決定閉關練火球,心裡特別高興,感到精神飽滿,氣血循環特別好,週六排定的功課是測試過去練過的太極拳氣功、佛乘宗禪功、瑜伽,三種自己所學對於丹田火球的影響,每完成一個功法,就休息下來做筆記,周六徹夜未睡還是精力旺盛,原以為是失眠,但直到了週日清晨也沒有疲倦的感覺。依舊能夠唱誦經咒,將咒幔往火球裡送!總結到了週一上班,兩夜沒睡,依舊神清氣爽。

 

二、『藏密本尊觀修』

每個人或許不盡然相同,我個人以為丹田火球與憤怒本尊較為相應,因為憤怒尊於密法中也對於眾生特別惡業的消除有大恩德!我於修持普巴金剛時,丹田火球與背後本尊熊熊烈焰燒成一塊,整個背脊發熱,衝上頂們。仔細觀想丹田火球,火球中有一個小小的普巴金剛,手舞足蹈,張開血盆大口、疵牙裂嘴,注意到祂的身體並非實質的,而是由光和彩虹般的顏色光組成,是通透的與火球融進溶出。當舉起普巴杵,或是結普巴手印時,火球的熱度和光度都顯著提昇!

 

三『薩滿魔石』

在利用薩滿魔石觀修時,突然感覺到這個石頭與釋迦牟尼佛座前目腱蓮尊者有些許因緣,這是我個人幻觀,不同意見者可別罵我。

往昔佛陀座下神通第一的目腱蓮尊者,過去世發願已神通度眾生,故成就神通第一,但眾所週知的是,目腱蓮尊者為救他墮於餓鬼道的母親,用盡一切神通都沒辦法餵他母親一口飯吃,只好求救於佛陀,佛陀請他於農曆七月十五日進行齋僧供養,以此功德才得以救度他的母親。由此可知功德福報的重要性,即便修出神通,也不敵因果業力,需做布施供養培福。

我找出自己從緬甸帶回供養的目腱蓮尊者舍利子,一手握著薩滿魔石,感覺到共振的力量。用心觀察尊者舍利子,我在寫下這段因緣時,頭頂還是持續溫暖熱熱的感受到加持力。

先簡單這麼說說吧,功夫不到家,就當我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