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田火球、七色火球、能量之門使用心得

2009/01/09 23:03

 

練功的詳細步驟就不提了,因為我們有阿勇的精美筆記。

下面我就寫一些自己亂試試出來的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1. 要餵丹田火球吃什麼?

我目前餵過三種:身體裡的髒東西或念頭、空氣的精華、臼井靈氣

 

身體裡的髒東西或念頭,就直接丟進去讓火球轉化。

 

空氣的精華

通常我在站椿時會想像將空氣的精華吸到丹田,丹田火球就會被白色光圍繞,然後火球邊緣的火就會把空氣燒掉,轉換。剛開始要學會體會空氣被燃燒的感覺,可以練習吸氣到腹部,吸到腹部鼓起,停一下,停頓的時候就去感覺火燒空氣,等練熟之後,就可以用正常的速度吸氣了。

如果不容易想像出火球的人,可以嘗試聽神聖之道那張CD,想像原住民或印弟安人慶典或祭拜神時,在地上所燃起的火在自己的丹田,我覺得會比較容易想像。

 

還有另一種練習方式,這時就不是想像火球了,是用腹部去感覺氣團,其實火球就是一個密實的氣團,首先,將空氣的精華吸到丹田,體會氣團的大小感覺它在你腹部的位置和外形,(剛開始練時,憋氣一下會比較容易感覺的到),然後,氣團會旋轉,順時針或逆時針不一定,此時氣團旋轉時,就是在把空氣的精華捲進去。

 

臼井靈氣

一手放在腹部丹田所在處,一手放在相對應的背部。把靈氣灌進去,想像吸氣時把靈氣吸到火球,感覺靈氣和火球融合。 我的感覺是靈氣比較難融合,空氣的精華比較容易和火球融合。

 

2. 如何把背後的脈輪打開?

在練習七色火球時,可以感覺一下前後的脈輪的暢通程度,如果可以看到七色火球顏色的,會看到不暢通的那一邊光比較透不出來。大部份人應該是背後脈輪比較不通,假設現在要通心輪在背後的脈輪,先吸氣,將空氣從鼻子吸到脊椎,一直吸到脊椎上對應心輪的位置,也就是綠色火球的位置,然後一聲,使空氣從綠色火球的位置衝出背面的脈輪。每一個脈輪都可以這樣練。

 

3. 七色火球開啓時的感覺

開啓時會覺得脈輪開始快速轉動,會把脈輪裡的髒東西排出,還會看到七色火球的光從中柱由前後脈輪透出來。

 

4. 能量之門的亂試心得

心情低落,或是有什麼你想要轉化的念頭時,就啓動能量之門上次被點化的光柱(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然後感覺身上那裡不舒服,也就是說那個部分是有比較低的能量,接著,用手從那個不舒服的部位上挖負能量出來,丟進去能量之門的光柱,等待光柱把能量轉化,再把那個轉化的能量丟回身體,除了丟回不舒服的部位之外,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可以灑一些。 此外,還可以設定光柱要把丟進去的能量轉化成什麼念頭,只要在開啓光柱時設定好就可以了。 這個方式應該是說明書上說的同位療法(15-16),我覺得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