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一位接受新時代教法的朋友

 

這文章是筆者是回答一位對於傳統鬼神信仰和東方文化不感興趣的朋友。轉貼上與大眾分享。

 

對於佛、道、密宗我倒持不同的見解,老祖宗的東西不可忘,新東西比較靠不住,仍需要更多時間的印證。

 

且,縱是所謂的「邪魔外道」,總還有個道,要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總要學全了才有資格作批判,一昧盲從或一昧排斥,都是種迷信,也不客觀。

 

確實我造訪過很多古老國家,接觸了許多古老靈界和修行人教授的密法,或許帶回了不可勝數的有緣眾生,有靈視能力的人見到我時曾這麼告訴過我,未曾見過這麼多,可說是千軍萬馬的多... 外表更是不一而別,有的很駭人。於是我每日的修持多了許許多多朋友一起共修...

 

我自己的部落格抒發許多人世間喜怒哀樂,特別提到了哀傷痛苦的一面,世事無常,本質就是痛苦,這是佛陀所教四聖諦的第一義諦。

 

世間萬事萬物,縱使外在包裝的多麼光明圓滿,終究有毀壞的一天,生離死別終究要面對,我想如同利刃穿心般指出這最真實慘忍的一面,即使大部分人不願意面對,更不願討論,但這是事實。

 

或許這就是您感受到我文章中的「黑暗能量」,笑,其實,說到感受,那就是很主觀的,我的感受是充滿著信心和鬥志,有眾生受苦之處即是我的不斷加持和祝福所到之處。

 

為利眾生願成佛。需日夜精進,但念無常,慎勿放逸,在沒有把握脫離生死輪迴前,再多溫暖和快樂也是曇花一現,死亡到來,終要面對因果業力輪迴。

 

究竟而言,光明與黑暗的分別也因為立場不同成立,因為人的緣故產生好惡。

 

就如同您認為合一祝福和奧修的靈修是光明正面的,道法密宗是黑暗負面的。

 

這是一種見解,而佛所教授的也是希望人們粉粹這樣的見解,因為善惡是非原繫於人心分別偏見,正人用邪法、邪法亦正,邪人用正法、正法亦邪,在我看來世事無一不是佛法。

 

此外,我接觸過合一祝福,神的光明能量,確實幫助到無數的人,可是,若要利益到地獄、惡鬼、中陰身、祖先靈、魑魅魍魎等等精靈、山水樹河、動物靈等,則很困難了。

 

許多學習新時代的人認為自己提昇了,與天人、與光上師連結了,很清淨很光明,提昇後階級意識就產生了,也遠離了最需要幫助的「下階層」、「黑暗能量」,這是種分別心,也是印度的婆羅門階級觀念所致。需知,有無數正在惡道受苦的眾生,過去曾是我們的父母至親啊!

 

總的來說,我自詡是個佛教徒,是大圓滿瑜伽行者,對於一切法門我都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