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

2010/02/06 20:33

 

 

今天早晨初醒時,任自我的神識在虛空中冥想漫遊,彷彿聽到一個聲音在帶領著我,那是一株小草的聲音:「我雖然是株小草,但卻有個古老的靈魂,擁有長遠的生命歷史和意義,我們和人類一樣有著繁衍生存的使命和對宇宙責任,我們的靈魂生存在各種不同的形體內,也用著千百種不同的方式,把每次生命的能量回饋給需要我們的生物。」這時我透過一團靈氣般的雲霧,看到一座和阿凡達電影中很像的靈山,有許多很高大的樹,雲霧靈團圍繞在下方,慢慢向上愈來愈濃厚,於是我又回到我原來的空間,慢慢思考著這段歷程。

 

 

 

 

 

突然想到前陣子上蕨類植物的課程時,老師說的話,他說在地球還是冰河時期時,蕨類植物就已存在而且是地球生態中的主角,經過億萬年的演變,而成為現在的形態種類。

 

 

我想 一株小草從遠古以來,一直存在而輪回,擁有古老的靈魂,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他們默默的來來去去,只為了在每次的存在,滋潤著有緣的眾生。

這種生命之美,生為萬物之靈的人,許多做為也望塵莫及,前一陣子在山上長看到一塊塊長滿咸豐草的草地,被除草劑燒毀,整遍草地乾黃枯萎,非常淒涼,然而最近它們又綠意盎然的生長起來,小草演繹著的強韌生命力,不論環境多惡劣,它仍然不忘為它的靈魂找到一個形體,來繼續延續它的生命與使命,這是今天和小草連繫到小小的訊息,可是怕曠日時久而忘記,特別寫出來提醒自己和與朋友分享!感恩流水浮雲師姐的霧台櫻花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