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今生的催眠是怎麼回事?
分類:催眠
2010/01/25 21:23

前世今生的催眠是怎麼回事?

在我學習NGH(美國國家催眠師協會)的教材裡,是不教授前世今生的催眠的,原因是,爭議性太大。爭議性太大是甚麼意思呢?

在我接受催眠密集的課程中,因為不教,也就沒有操作前世今生的催眠,但是,我就我所學的來澄清一下,大多數前世今生的催眠是怎麼回事。

由於催眠是在受催眠者的潛意識裡面操作,所以,大部份的資料,都是來自於受催眠者過去的記憶、情感、情緒、及想像力,也就是說,大部分的催眠結果,都逃脫不過受催眠者從出生到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包括真實發生情感、情緒、記憶或是想像出來的。

 

催眠界有一句話說,三個暗示可以成為一個故事。在所謂的前世今生的催眠中,催眠師的引導是關鍵。催眠師是否能問出客觀的問題,也就是不給任何的暗示,是很重要的。比方說,當催眠師問,你那一世有結婚嗎?先生是甚麼樣子的?那麼就在暗示,你那一世是女性,之類的。當暗示多了,你就可以根據暗示,在頭腦裡搜尋一些可以連起來的記憶片段,再加上情緒、情感等香料,就可以成為一個熱騰騰、非常精彩的故事了,而因為有情緒、情感的加料,大多數的人都會被自己的故事感動得要x

 

但是,有沒有催眠可以進入前世今生的?有,的確有的。但是,進入前世今生還是有風險存在。真正的前世今生催眠,進入前世後,因為前世情緒的衝擊,加以角色與今生的不同,而帶給受催眠者心理上的衝擊和矛盾。我就曾經回到今生26歲的自己,當從催眠狀態出來後,26歲的悲傷還殘留了一會兒,而那還不是最嚴重的悲傷。但是,若是當你的前世,經歷過更嚴重的事件,例如,戰爭、失去親人,在你今生無法知道前世到底發生過甚麼事之前,若是進去了前世,帶回來的情緒和震驚,你是否能夠handle呢?

以上這兩點,是NGH認為前世今生催眠爭議性很大的原因之二。在做前世今生的催眠前,必須三思。然,如果是不痛不癢的、用暗示編成故事的前世今生催眠,你又覺得有療癒效果的話,那麼自然是個人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