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開 悟 成 佛...先 修 修 仙 吧!

 

 

在佛教的世界裡,常常發生顯教與密宗信徒對教法與修行方式

的爭議,

修密宗的人瞧不起走顯教路線的人空談佛法

修淨土顯宗路線的大德則批判密宗是怪力亂神、邪魔淫教

兩造間的許多門派各說各話;甚至互相嗆聲叫罵,真是有趣極

了。

 

對我而言,因為潛居鄉間修行,生活簡單,藍天白雲...

我修我的養生法門,很少與同道爭論佛法空性,

說直接一點,除了面對自己的信眾之外,

我根本不關心別人信或不信,

管他顯不顯、密不密、天主或基督

我只在道場隨緣「接引」有相同理念的朋友,

沒能力也談不上「渡化眾生」,

信者恆信,什麼都不信有時是最自在的人生。

 

不過既然我一時靈感,有了這個議題,就言歸正傳吧!

 

顯教在佛法理論上的認知是無庸置疑,基本路線上也是正確

的,但是訴求上卻是有極度的不妥。

 

對芸芸眾生訴求「要開悟、要成佛」,

等於是畫個美麗的大餅,且是無法充飢的餅,

再添加上宗教麻醉劑(如慈悲呀、空相呀、捨得呀、放下呀...

等等宗教術語),如此一來,辦道場蓋大廟就無往不利了。

 

即使專業修行的法師日夜苦修要開悟都有高度困難,

何況在社會上庸庸碌碌奔波的廣大信眾?

 

顯教大德動輒向弟子開示要精進、要開悟、要成佛;

扯了一堆連自己都做不到的大道理,

密宗喇嘛仁波切也遑不多讓,大肆鼓吹修什麼金剛妙法,

可以一世解脫、迅速成佛

受教的信徒呢?

就是被灌了迷湯、無法分辨方向的肥瘦羊群啦!

 

這種論調平常沒事倒可讓信徒自我激勵,

聊以充實一下心靈空缺,

一旦自己生了莫名其妙的大病、或事業面臨瓶頸、或者至親面

臨生死關頭,您才會知道自己平常修的東西受不受用,這就是

很實際的問題。

 

走學佛的路線,必須先透過修「天道」的過程,

這是顯教大德最排斥、又不得不要經過、卻又苦無門道的路線,

說得通俗一點,就是修「仙道」啦!

 

修仙的目的就是要先把身體搞得健康一點,

才有機會進階,探入般若佛海。

如此循序漸進,走釋迦牟尼佛走過的路,

才會有一丁點「開悟」的可能,否則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通常我若跟修行的朋友談到此,大概就要起爭論了!

所以我稍微引用經典來佐證一番:

 

「金剛經」云:

須菩提,又念過去五百世,做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

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離相極滅分第十四)

 

釋迦牟尼佛在開悟成佛前的前世,就是修行成仙的仙人,

不但如此,還當了五百世,真是樂此不疲。

 

連釋迦牟尼佛都要先熬個幾百世的仙道生涯才能成佛,

學佛修行就是要一步一腳印、實修苦修點滴匯成海,

又哪來的一世開悟、即刻解脫?

天下有這麼便宜、僥倖的開悟法嗎?

還是現代的芸芸眾生根器都比世尊高呢?

 

話說回來,仙人的定義、種類又為何呢?

 

釋迦牟尼佛說:

阿難,復有從人,不依正覺,修三摩地,別修妄念,

存想顧形,遊於山林,人不及處,有十種仙........

...阿難,是等皆於人中練心,不修正覺,別得生理,

壽千萬歲,休止深山、或大海島、絕於人境……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八)

 

世尊說的這段話就真有意思啦!

修仙的人是暫時不走開悟成佛路線的,所以不依正覺,

他們認為這個地球是很美麗、且又多采多姿,

以道家大羅金仙」神通神變力的水準,

至少可以跟十地菩薩平起平坐,

怎麼會希罕去遙遠的外銀河系之外的所謂淨土呢?

維摩詰所說經」闡述這個世界才是真淨土啊,

待在地球上混個幾千幾萬年,五洲七海任遨遊,

當然遠遠超過阿彌陀佛那個無聊的極樂世界呀。

 

「存想顧形」就是透過觀想、修氣或相關法門,

讓自己外型保持很輕的狀態,也就是現代人說的抗衰

」,這真是很酷很先進的修行技術與觀念。

 

一但修行成功,生理結構徹底改造,便可長壽百千歲,

箇中樂趣更是妙不可言也。

 

宗教是講究傳承的,有傳承才會得到口訣,

修行就是要修到長命百歲,甚至活得更久更好更健康更開朗,

不就是如此嗎?

夫妻共修也就是要如此、至親好友共修就是要如此,

您才可以體驗什麼叫做「天上人間」的滋味。

 

所以呀,我修我的密法道法仙法,

我很清楚自己的修行方向就是「身體健康、長壽、年輕、愉悅

自在...」,絕對不談什麼開悟成佛的大道理...

我自己如此,

未來「紫清密境」養生道場的信徒皆是如此。

 

 

 節錄自「太淵居士養生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