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極樂國?」

就是 佛教 淨土宗 所講的 阿彌陀佛 依祂的願力 所創立的 西方極樂世界

 為何要去?

我個人「主觀」的認知,這是唯一可真正擺脫 六道輪迴的好地方。

這個看法 很多 道家 新時代 的朋友 或是佛教徒本身也不一定認同。

但這是 我個人的選擇, 也許是對,也許是錯,我相信 佛 所說的話。

 「何為元神?」

 元神是道家的講法,就是先天靈體。一般人所認知的靈魂

元神的境界 有高有低 ,像你所說可以分靈出來的是「高段的元神」才有辦法

就我所知,元神好像可以分身好幾個下去地球投胎磨練心智。例如:人有好幾條靈,但並每一條都必須同時轉世。也就是說"我"有好幾個"我",但都來自同一個元神。果真如此的話,為何要這麼做?分化這麼多幹什麼呢?

而且並非每個元神的分身轉世到地球後,都能成為善者,有的甚至成為惡者。何必這麼大費周章呢?

莫非有個計畫必須如此做,是什麼計畫?」

 為何要分這麼多? 就像 你自已說的 「來地球投胎 磨練心智」,也許有五個學習課題

分五條靈來學 或是說願力大 分五條靈來幫助地球。

為何 為善 為何為惡? 有什麼計畫?

簡單來說:「就是因果的平衡,扮演各自的角色,來學習體會成長」

 為什麼要來學習體會成長?學些什麼?

 每個人 個自有個自的課題( 慈悲 寬容 放下 無條件的愛............)

 靈修的最高境界?

返回最初的本源,像小水滴回大海。

(以上 都是用新時代的一些觀點來解釋)

 我最大的因惑是 :小水滴為何當初要從大海分出 ????????????

  在 這麼辛苦的 修回去。

 道家的的修法: 也是 練精化氣-練氣化神-還虛合「道」

也是 從回最初的 本源 ,宇宙還沒開始,大暴炸前最初的狀態

 這種問題,在佛的經典  也有弟子問過佛 的 回答 

: 修行是要實修實證 在腦意識下的討論 都是「人間戲論」。

  唯有成佛 才能體認 到「多重宇宙」的真正實相。

哲學 探討的二大課題「人生的意義」「宇宙的實相」

我覺得佛經 有最完美的解釋。

但境界 太高 唯有成 佛 才能真正理解。

以上 都是 我個人「主觀的看法與認知」與大家分享,

 對或錯 ,我自負因果。

                                                                                                               我悟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