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自我覺醒的黑胡椒精油

分類:靈性成長
2009/06/11 00:19

期待多時的精油課程終於在六月初上場。想到乖媽的專業,加上她個人在這方面的天賦、豐富的體驗,想到100瓶精油準備考驗我們的嗅覺、感覺、味覺……,想到精油天使的召喚,讓我們帶著雀躍的心情去參加這場美麗的饗宴。

課程先從疾病人格學導論開始,看來理應很無趣的標題,乖媽卻能旁徵博引講得一派輕鬆、有趣,果然是高手。這部分從每一節脊椎對應的器官組織、生理問題、心理癥結談起,並介紹兩手的手位、如何握持,以協助個案放鬆,達到療癒的效果。

乖媽依照各脈輪適用的精油,分類講解各種精油(為了將100瓶分類、安排精油出場的次序,使我們這群學生容易吸收課程精華、並方便比較各精油的能量、作用,乖媽課前花了很長的時間準備,優秀的老師上台前的用心,常是課程精彩與否的關鍵,感謝乖媽的付出),該植物生長的特性、特色、環境、萃取的部位所內涵的意義與作用,使用者如何相應與得到療癒等,每一種精油都有它自己的故事與生命,令人讚嘆。

昨天介紹了黑胡椒精油,之前我從未使用過。我們滴了一、二滴在手掌心上,塗抹開來,嗅聞其氣味,然後感覺能量的流動。我感到兩股不同的能量在脊椎的左右流竄,一股是上下直線振動,一股則是螺旋狀的由下而上,心裡正覺得神奇,乖媽說,想像把身體切成左右兩邊,再感覺有何不同,哇,此時兩股能量轉換方向與速度,形成橫向螺旋狀往外側流動,一陣子後,又開始轉化。我感到這精油能量的霸氣,有一種我就是要讓你抓不到我的自信與氣勢,使用者真的無法預知它的下一個走向、途徑,這股能量並且拉大組織與組織間的空隙,做清理、清除。同學們一個個分享使用的心得,果然每個人的精油能量流向皆不同,真是神奇的精油。

今天靜心時,我觀想黑胡椒精油的氣味,能量開始流動,這次,清楚地感知每股能量的多采多姿。每次生起的能量,大小、粗細、形式、走向,皆有不同的變化。有時是直徑大小不一的直線型圓筒狀,上下循環;有時細如絲線,卻又清楚地令人覺知它的存在,這樣的能量,力道很強;有時幾股螺旋紋從不同方向舞動,如同在澳門永利飯店前觀賞的光彩幻化的水舞;有時孩子氣的四處亂竄,在我的身體各處探險。不同波幅、振頻、波形、波光的能量依序或同時上場,讓人要全神專注地去覺受、追隨、觀看,並且enjoy,感謝精油天使將自己帶入一個之前從未經歷過與到達的境界,體悟原來身體內的能量可以如此變化多端。三十分鐘的靜心下來,我感到通體舒暢,神采飛揚。

我們常自以為是,以為所知很多,其實不然;我們也常喜歡慣常的思考模式、行為模式、生活方式,不知還有很多的意外,不同的選擇,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帶來大異其趣的驚喜與趣味;我們常抗拒改變,不知改變有時可以另闢蹊徑,可以打開我們的視野,帶給自己嶄新的方向—開啟自我覺醒的新方向。黑胡椒精油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也讓我對宇宙的受造物折服,讓自己更謙卑。

另一種有趣的精油是甜羅勒。初聞很像九層塔的氣味,可是如果你帶著這樣的心思與它做第一次的接觸,那麼此精油的特點就被抹煞了,簡直會踐踏了其價值,它的味道聞起來會走味、身上的能量也卡住了。所以,要完完全全地放棄先前如是的想法,重新以一種尊敬的態度面對它,心裡對著它說:尊貴的甜羅勒精油天使,我相信、尊重你是天生的王者。心念一轉,能量開始流動,而且有一股發自內心的自信微微湧現。這股能量是固定的走向,清楚的呈現,果然是王者之風,所以我們要順著它而非操控它。老師說這精油還可以在感冒或卡陰時使用喔。

萬事萬物皆有其獨特的生命程式與使命,我們如能敞開胸懷以天地萬物為師,將更能了悟自己的使命與獨特的生命程式,也將能更寧靜、愉悅、堅毅地走過自己的生命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