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修光的課程心得分享                       2012.1.29

 

轉眼之間光的課程初階四已經結束,加上前年8月初階一之前,一連13堂的前行講座,經常加班的我,居然近60堂課都沒缺席,真真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許多人問,光的課程延續數年,動輒上百堂課,幾乎沒完沒了,但一些老師級的前輩們卻樂此不疲,它到底在講些什麼?

 

簡單節錄課本內對於初階各級次的簡介:

初階第一級:共10課。喚醒身體,認識自身內在的精神本質,體驗光的色彩與能量。

初階第二級:共12課。針對情緒體、感受體以及其他層面的淨化與處理。

初階第三級:共11課。淨化理性體,使理性體得與其他體系取得平衡。(註:老師加贈一堂超值的星光碟課程)

初階第四級:共11課。淨化以太‧星光體以及轉化因人生經驗或思想情感所以引發的行為模式,同時為探索多次元思想的學習做準備。

 

和其他的課程一樣,老師的教學方式經常是相當另類的。課程開始時,會依照同學當天的狀況,先使用各種不同的精油協助同學氣場淨化,在第一及第二階時,還得練上強腎回春功半小時,接著才進入當週光的特質介紹,並由同學輪流讀誦課文重點以加深印象。下課前,老師會將花精加入大家自備的水中,好讓同學們的轉化反應降至最低。善用能量工具,也是本門特點之一。

 

即將於201221日 開始的,是屬於行星第一級次。能夠進入據老師說「原則上已經沒有什麼人的問題」的新階段,每週 和 老師以及優秀的同學們相聚一同提升,是大家所期待的。

 

當然,除了上課的內容,也不時有人問我,這光的課程,對我到底有何功效:

從顛覆固有模式中,我學習放鬆。

從情緒與壓力中,我學習不批判。

從觀照中,我學習認識自己、並接納不完美的部分。

從釋放中,我學習柔軟。

從健康狀況明顯的改善中,我學習體悟宇宙的奧妙。

從對人生無可奈何、無能為力的感嘆中,我學習看見自己的力量。

從體驗與實踐中,我學習印證。

從放下身段與放慢腳步中,我學習從過程體悟。

從接受中,我學習開放與更真誠的付出。

從顛覆傳統宗教觀念的過程中,我學習超越傳統與固有模式。

從軟弱與堅強,虛偽與真實中,我學習包容與珍愛自己。

從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學習瞭解人性並兼容光明與黑暗。

從向外尋求真理中,我學習向內探索以及打破分別。

從自縛的繭殼中,我學習以決心與自己的力量解脫束縛。

從自我的解脫中,我學習給他人自由。

從順境中,我學習感恩;從不如意中,我學習建立自信。

從感動中,我體悟何謂「沐浴在恩寵之中」。

從對立中,我學習尊重自己與他人。

從原本的能量麻瓜,我學習能量的運作卻不執著於能量。

從參與這樣一個平淡的課程以及他人無私的付出中,我學習珍惜與真正的慈悲。

 

大年初五下午有幸體驗學長為年後內部團練新整理的共修主題。在令人感動的冥想過程中,我清晰的告訴自己,歷經從2010年開始的清理、釋放、整合與提升,值此人類歷史的「2012」與中國的祥龍之年,我有能力創造自己的人生。

 

學習永無止境,但總而言之,原本身心極度疲憊,已經被醫師好友列為束手無策對象的我,能夠以光的課程這樣一個有如打樁的學習為基礎,不僅讓自己起死回生,還能持續的蓄積能量,真的要感謝一路以來相伴的所有善知識們~和始終努力不懈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