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體、靈性、靈媒-活靈活現之三(個人心得)

2009/03/19 22:24

昨天一口氣讀完了『靈體、靈性、靈媒-活靈活現之三』這本書。

 

之前作者向立綱先生的前兩本著作『活靈活現』『人鬼之間』我都有購買,讀了許多遍並註記了許多爭點,都是必須經過再檢視和公評的。


共識是「靈界的存在」無庸置疑,但有無數靈界之多,每個世界與現存物質界同樣是經緯萬端,作者發現了靈界造成人生痛苦的原因,根據親自經驗的許多個案歸納出「靈體、靈性、靈媒」的概念,個人相當佩服。

 

若問我個人讀後心得,一言以蔽之,這是一個『新興宗教』,一種新的信仰,這本新書已經將「教義」和「入教手續」(認主)都交待完備,當然選擇權在諸位的手中。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不渴望幸福逃避痛苦,沒有人不希望長壽、富足、快樂,但幾乎所有人都要面對疾病、貧窮、痛苦。


聖嚴法師提過「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這是灑脫。

 

人的一生最終不免面對死亡,既然死亡與輪迴不可避免,倘若這世上有了生脫死解脫悟道之法,那要拿什麼代價去換?這是禪門公案。

 

禪宗是上乘根器的解脫法,說似一物即不中,教我如何說?「金剛經」中的三段式論辯『是什麼、即非什麼、是名什麼』就有這禪的味道。

 

實際上想說的是,我甚至跟黃老師預約了時間前往請教,可惜那天因為有事沒有成行,這樣一來下次預約至少要等三個多月,也可看出隨著向立綱先生的著作大賣,引起的回響有多麼熱烈。越來越多人相信自己一生的遭遇都是操之於靈界,如作者所言,唯有『認主、回歸主神』才能求得平安,這是交易不是嗎?如同過去鄉下老人家相信每逢初一十五,到廟裡燒幾柱香,供奉幾樣水果,就能換得菩薩保佑,子孫健康平安、還要賺大錢。

 

天底下有如此便宜之事?即便有些靈媒體質的人,真的替靈界辦事,服務眾生賺取金錢,就因此幸福快樂?我不敢妄下定論。

 

現在可以說是精神匱乏的年代,心靈脆弱、大家都在尋求「解脫之道」:解脫痛苦之道。所以靈性商品隨處可見,因為「供需的關係」,『佛說一切法,為渡一切眾,若無一切眾,何用一切法?』『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釋迦牟尼佛悉達多最終因為不免因為疾病而死,耶穌基督為了眾生死在十字架上,孔子一生顛沛流離...都是因為靈界的影響?

 

作者向立綱先生點出了許多人的疑問:

 

常有人這樣問:「為什麼我一生樂於助人,一生致力修行,念經吃素,我卻沒有比別人更好?」「為什麼我一生兢兢業業,辛辛苦苦,腳踏實地,死拚活拚,我卻總是兩袖清風,一無所成?」「為什麼我一生坦坦蕩蕩,正正當當,到了中晚年,卻突然一蹶不振,家運崩跌?」

 

該反問自己的是:
「我一生樂於助人、一生致力修行,念經吃素,難道是為了過的比別人好?」(怎麼不看看世上更多連生活都過不下去的人,死於戰爭災難的人)


「為什麼我一生兢兢業業,辛辛苦苦,腳踏實地,死拚活拚,我卻總是兩袖清風,一無所成?」
「為什麼我一生坦坦蕩蕩,正正當當,到了中晚年,卻突然一蹶不振,家運崩跌?」

人生無常,神通第一的目腱蓮尊者死於亂石之下,有誰能比他更有力量預知、更有力量預防這一切呢?因果業力的力量如此之大,既然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不免生老病死,只是早與遲,9-11恐怖攻擊死的可都是美國金融界的菁英,年薪收入傲視群倫。

 

就連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大海嘯席捲而來,我們也遇上了,人生在世,金錢地位未必是最重要的,什麼是成功?成又如何?不成,又如何?想想自己還有什麼值得慶幸和珍惜的吧。

 

『活靈活現』書上說,因為靈的存在,才有前世今生;因為靈界與神尊的運作,才有因果與輪迴,而21世紀2000年開始,正是走入因果世紀,因果世紀的特質就是亂象與因果清算。在這種混亂與亂象中,唯有認識「靈」,從「靈」的角度切入思考,才能找出自己的方向,也才能知道人生的目的與價值。所以說,21世紀也是個「靈」的世紀。

 

再仔細看看自己周遭的朋友和這個世界上每天發生的事,歷史上古今中外的故事,可以舉出更多案例實證說明『因果與輪迴不是神尊的運作,也不會是靈界的介入造成』,不想在這逞口舌作辯論,尊重作者對於靈的看法和見證,每個人的角度不同,所以看法不同。境界不同,所以做出不同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