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練習一千遍還是個初學者,練習了一萬遍就成為大師
2009/02/17 14:28

唯有實修再實修。

個人知道的是,儘管資質天份有聰明愚劣之分,但勤能補拙是古今皆然。所以聞道有先後,但成就者卻無先來後到之分。

昨日徹夜未眠,將啟動能量板的10個手印從頭到尾練習數次,直到熟習為止,反覆體會身心的變化,頗覺興味盎然,剛開始時會去注意手指是否擺對了位置,該念誦哪一個正向語句,作何種觀想。

隨著熟練之後,反而心不容易散亂,當心得以靜下來,就越能體會身體氣脈的波動,沒有去計算時間,將各手印實修的初步感想據實陳述如下:

練習『 火力集中』,觀想紅色火焰龍捲風般的氣旋由海底輪經由中脈直衝頂輪,我自己的觀想法是先覺知海底輪上升起火焰,火焰燃燒擴大,然後如同火龍纏繞般旋轉上衝,發出烈燄燒掉中脈濁氣緩慢上升,然後直達頂門,這樣的觀想很多是我自行造作,我想,每個人都會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我的習慣是觀想順時鐘的旋轉,這跟密教轉經綸的方向是相同的,觀想越是清晰我覺得對於能量提昇幫助越大,因為這樣的練習讓我感到精神充沛,如同老師提及有提振精神之作用。

『 我是海洋』的練習時,我自己的觀想是中脈氣場,如同投石入水的波紋緩慢的擴散開來,觀想自己置身在藍色大海之中,直到心裡平靜平緩才停下來,感覺就是被環抱在大海之中的溫暖。

之後有幾個手印我不知道該做何觀想,所以便沒有多做觀想,僅依文解字的練習,在放置手印後讓心靜下來,『重新啟動』、『當下中心點』、『內爆得以重建』...

但在練習『當下中心點』時,就以站樁丹田火球的觀想方式練習,「發光、發熱、燃燒」。

練習『女神的化身』,老師提到,體內陽性能量會會大量快速由中脈由下到上,六陽經經百會穴大量的排出燥熱。


六陽經包括:

1.手陽明大腸經:起於大指次指之端,循指上廉,出合谷兩骨之間,上入兩筋之中,循臂上廉,入肘外廉,上臑外前廉,上肩,出腢骨之前廉,上出於柱骨之會上,下入缺盆,絡肺,下膈,屬大腸。其支者,從缺盆上頸,貫頰,入下齒中,還出挾口,交人中,左之右,右之左,上挾鼻孔。

2.足陽明胃經:起於鼻之交頞中,旁納太陽之脈,下循鼻外,入上齒中,還出挾口,環脣,下交承漿,卻循頤後下廉,出大迎,循頰車,上耳前,過客主人,循髮際,至額顱。其支者,從大迎前下人迎,循喉嚨,入缺盆,下膈,屬胃,絡脾。其直者,從缺盆下乳內廉,下挾臍,入氣街中。其支者,起於胃口,下循腹裏,下至氣街中,而合以下髀關,抵伏兔,下膝臏中,下循脛外廉,下足跗,入中指內間。其支者,下廉三寸而別,下入中指外間。其支者,別跗上,入大指間,出其端。

3.手太陽小腸經:從小指之端少澤穴,循手外側經前谷、後谿穴,再從後谿穴,上腕至腕骨穴,出手踝中入陽谷、養老穴,從養老穴上,循臂骨下廉支正穴,出肘內側兩筋間之小海穴,上循臑骨外後廉,出肩胛上至肩貞穴,繞肩胛上之臑俞穴,再下天宗穴,從天宗穴循行秉風、曲垣等穴。

4.足太陽膀胱經:,起於目內眥,上額,交巔。其支者,從巔至耳上角。其直者,從巔入絡腦,還出別下項,循肩髆,內挾脊,抵腰中,入循膂,絡腎,屬膀胱。其支者,從腰中下挾脊,貫臀,入膕中。其支者,從髆內左右,別下貫胛,挾脊,內過髀樞循髀外,從後廉下合膕中,以下貫踹內,出外踝之後,循京骨,至小指外側。

5.手少陽三焦經:起於小指次指之端,上出兩指之間,循手表腕出臂外兩骨之間,上貫肘,循臑外,上肩而交出足少陽之後,入缺盆,布膻中,散落心包,下膈,循屬三焦。其支者,從膻中上出缺盆,上項,繫耳後,直上出耳上角,以屈下頰至(出頁)。其支者,從耳後入耳中,出走耳前,過客主人前,交頰,至目銳眥。

6.足少陽膽經,起於目銳眥,上抵頭角,下耳後,循頸,行手少陽之前,至肩上卻交出手少陽之後,入缺盆。其支者,從耳後入耳中,出走耳前,至目銳眥後。其支者,別銳眥,下大迎,合於手少陽,抵於(出頁),下加頰車,下頸,合缺盆,以下胸中,貫膈,絡肝,屬膽,循脅裏,出氣街,繞毛際,橫入髀厭中。其直者,從缺盆下腋,循胸,過季脅,下合髀厭中以下,循髀陽,出膝外廉,下外輔骨之前,直下抵絕骨之端,下出外踝之前,循足跗上,入小指次指之間。其支者,別跗上,入大指之間,循大指歧骨內,出其端,還貫爪甲,出三毛。

 

仔細研讀了六陽經的走勢,發現十二經絡息息相關,舉例來說,手太陽小腸經承接自上一條手少陰心經,從中醫上講『心和小腸互為表裡』可知。

而由手太陽小腸經和足陽明胃經在人臉上的分佈大概可知道,臟腑的疾病會反應在臉部氣色上,

『內經素問篇』的「上古天真論」提到「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髮始墮;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髮始白」

意思就是35歲時,陽脈就會開始衰微,臉的膚色開始變黑,開始落髮,而到42歲時,三陽脈已經呈現衰敗,臉的膚色已經偏黑,頭髮開始斑白。

特別提及此段,提醒各位修行要趁早!


練習『一致性的能量流動』和『個人接受恩典』時,我會(左二指配右拇指)(右二指配左拇指)兩個方向各別練習一次。

估計完成一次這樣的練習約40分鐘左右,確實做完心理感到很充實,簡單分享末學粗淺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