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參加2月15日丹田火球共修

2009/02/16 20:05

經歷了2月15日丹田火球共修,體驗了整天光和能量的饗宴,心裡是充滿收穫,但仍舊是求法若渴。回家的路上已經在期待下一次的共修和學習。

對於老師的功力和見解深感佩服,特別是在共修開始時,老師說到因為許多學員各自學習不同的系統,所以要先融合許多不同系統的能量,簡短一句話,可以知道老師的功力不凡。

末學自身學習藏密許多年,為了獲得真實口訣和特殊灌頂,參加無數的法會和閉關,也曾遠赴尼泊爾、西藏、不丹,十多年來
也只是略窺藏密的旁枝末節,特別是很多的要訣,除非是出家專修的密傳弟子,上師是絕對不會傳,而真正的口訣要義,更是大活佛級的心子才有可能得到,尋常的信眾弟子,無論捐獻再多也得不到這些法門。密教的戒律和規矩相當多,特別重視菩提心的培養,也就是「利益遍虛空如母一切眾生發願成就佛果」的發心,因為心氣不二的道理,知道發心與氣脈運行是息息相關的。這也是喚醒能量要使用「正向語言」的原因。

但看到如是我悟老師將很多修行的奧義,三言兩語就輕描淡寫的告訴大家,我覺得很驚訝,這麼輕易的就教給各位?這些可都是修行上重要的法寶,雖然看到許多同學都喜歡高科技產品或是水晶、能量產品等等現代法寶,其實老師所說的方法可都是法寶。真的是「莫教容易得,便作等閒看」。

老師很多的觀想方法與我過去學習密教本尊「生起次第」的觀修內容不謀而合,但是從「得到灌頂」到學習完成「生起次第」的途徑,很可能就是兩三年以上的時間,上師才會告訴你如何去修,細節部分也得靠行者自己體悟。或許市面上已經有很多的書和修行者的經驗,但那絕對是不夠的。而密教中關於本尊「圓滿次第」修法中才會談到氣、脈、明點的觀修,等修到這個地步,在密法的修行系統中應該也要十年之功了。

所以新時代的能量學和光的課程等觀修,個人認為是「跳級」的學習,因為每個人的生理、心理狀態不同,直接就談到氣脈和覺受,多多少少帶著妄想和幻覺,現代的人心理健康是否確實達到良好以上的程度,末學就有點質疑。

而每個行者都真的是以服務這個地球和世界的決心來學習?南懷瑾先生說過一句話:「神通和神經是兩兄弟」,如果心理尚未能達到健全的人,貿然進入觀修的層次,或許是會加速走入精神疾病的世界,或許是弊多於利......這是末學個人看法。因為夢境也是如真似幻,而說真的,許多夢境比觀想境界要清晰多了,而感覺一事更因各人生心理狀況不同而有異,如何客觀的看待這些現象,或許只有像老師這等高人可以解答。

但不可否認,有很多的行者真的是充滿「愛」和「祥和」,以這樣無我利他的心念學習,與「高我」的層次就近似了,不管怎麼說,能夠學習總是有利心靈成長。

個人只是對於氣有粗淺的感受力,雖沒能力進入禪定境界中進行深入觀想,但對於能量啟動版的神奇功能,在搭配手印和觀想的練習後,確實有著不同的生心理感受,特別在回家練習的過程中,「集中火力」的練習,頭皮的毛細孔放電發麻的感受,確實有如同氣衝頂輪的覺受,然後就是精神整個好起來。而手印「女神的化身」也讓我有類似的感受,不同的是強度不若「集中火力」,特別提出這兩項手印搭配能量版的感受,因為過去多次學習過藏密「破瓦法」,是開啟中脈和頂輪,於命終往生的剎那,神識可由頂輪梵穴衝出的往生密法,所以在頂輪的感覺靈敏許多。

在「土、水、火、風」四元素的點化中,我已經忘我的完全沉浸在音樂之中,想不到心靈音樂有這麼好的靜心效果,全身細胞像是被拆散一個個洗了乾淨再組合起來,又像是雜亂無章的排序,被重新排列整齊歸位,說不出來,說不出來,就是...很舒服。

以往自己所受的戒律中,就是不可談論自己的修行覺受,所以寫下自己的心得,都很怕誤導到其他人,因為自己只是個初學者。真的是很感謝如是我悟老師破例讓我在未參加過丹田火球工作坊的情形下就參加共修,真的有很好的體驗,當天晚上回家,一度有空掉的感覺,心裡很輕靈、寧靜,彷彿把心裡人聲鼎沸的「音量」給關成了『靜音』,實在不會形容這樣的感覺,直覺是老師的超渡解決了不少修行障礙,感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