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篇文章 引用自 天使之翼 部落格  對新時代思想與能量療法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去這個部落格參觀 我覺得有很多好的文章與觀念。

頭薦骨按摩記事-心與心之間愛的韻律

 

上一期創見堂的頭薦骨按摩開課時,正好學習別的課程沒參加,這次得知創見堂要開頭薦骨按摩訊息,馬上報名參加了,同學都是一些專業執業人士,很多都是具有醫療背景相關人士,有些人在醫院上班,有些人是傳統的療法師

 

頭薦骨是在西元1700年初期,由骨科醫師蘇則蘭 (Dr.SuthoRland)研究發展出來的,據說發展到現在已經有三十幾個系統了,每個頭薦骨系統大同小異,都是以大腦的解剖學為基礎,藍德爾老師學過了好幾個系統,他說雖然每個系統有不一樣的地方,但是唯一不變的是,身體工作是一種帶著覺察意識與愛的接觸,即使我們是帶著很多技巧在工作,但是我們要記得是"愛"在療癒。

 

而我們的工作並不是要去治療什麼,而是邀請個案來自已治療他們自己,我們在治療的過程中創造出一個靜止點,來產生身體的共振,創造更多的內部空間與腦脊髓液流動,使個案自行療癒清理身體系統,噢,自行喚醒身體的療癒系統,自己修復自己,這聽起來真美,對吧!而我們只要把手輕輕的放在頭骨上,什麼也不用做,只要等待,等待一次又一次的心靈悸動,出現在你我之間,充滿著優美的"禪"的品質,我真愛上這種美麗的韻律啦!

 

老師是我最尊敬的藍得爾,也是我的靈氣師父,即使外面有人教跟他一樣的課程,我永遠都會選擇藍得爾當我的老師,不管藍得爾教的是什麼課,女巫就是這種可笑的人啦,也許這正是巨蟹座最重要的特性吧,上課時聽藍得爾老師說話真是一種享受,藍得爾老師總是不經意之間就會說出令人感動的話語,而每每在參加藍得爾老師的工作坊過程中,很多人會有令人欣喜的釋放(哭泣),老師說哭泣是內在的溶解,只有愛使人溶化

 

非常不喜歡同業之間的互相攻擊,我的看法是,良性的競爭是必需的,需要多多的鼓勵,除了可增加人們更多的選擇機會外,也可以為自己帶來最大的成長,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大眾,這是好事一樁惡意的批評攻擊,是會讓人反感的,心與心之間的信任關係才是最可貴的,在任何的關係中皆是如此,如果可以輕易被打破,就表示彼此的緣份不夠深

 

好友BenEmily都是頭薦骨學長了,是上一期的頭薦骨學員,對我的照顧有佳,所以學習起來特別輕鬆愉快,此外Premdipa也是這期的同學喔!

 

我很享受這種當學生的快樂感覺,這種感覺大概只有上小學的時候才有,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每天都很期待去上學,去學校跟同學聊天及快樂的玩耍,每天早上醒來就會想,今天到底會發生什麼新鮮事呢?新奇的度過快樂每一天。

 

這種快樂的感覺在上藍得爾老師的課時出現了,雖然上課內容很艱澀,都是一些頭顱解剖學的東西,有一大堆專有名詞需要背誦,時間對我們來說,是短暫霎那梢蹤即逝,怎麼都還沒享受到,一天的時間就過了呢?難怪快樂的日子總是感覺特別短,痛苦悲傷的日子總是感覺特別長,即使同樣都是一天

 

我記得小時候,每到下雨天時,往往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穿上雨鞋撐起雨傘,在雨中漫步,享受淋雨的暢快感覺,享受從天而降的雨水,從頭頂上沖下來的韻律,雨滴從頭頂落下的音符好像彈鋼琴的節奏,雙腳在水窪中播弄著水波,激起一陣陣水花漣漪,圓圓的水紋向外擴散著一圈又一圈的上下律動,夾雜著天空落下的雨滴,好似五線譜的音符跳躍,演奏起下雨圓舞曲。

 

對了!抓住這種水波的韻律,與在頭顱內的腦脊髓液流動韻律是一樣的道理,而我們一二階的上課學習技巧,除了艱澀的解剖學理論之外,就是學習抓住這種頭部的腦脊髓液律動,及抓住腦脊髓液流向全身各部的優美韻律

 

藍德爾老師說,我們要靜下心來用手去感覺,抓住腦脊髓液的韻律,就好像一隻手掌上長了二三隻眼睛一樣,乍聽之下好像很難,剛開始也很怕自己無法感覺到,還好自己已經上完了靈氣師父級,有一定的手觸感,加上自己是屬於圖像式的人,所以腦中出現了蓮花花瓣一開一合的畫面,總算也能抓到頭骨的韻律。

 

大家不要認為只有我可以達到這樣的要求喔!經過上星期頭薦骨一階二整天的練習後,我們這星期已經開始上頭薦骨二階了,同學們每個人也都達到了老師的要求,每個人都可以溶入對方,對準對方的頻率,抓到頭薦骨韻律了,這證明了只要多多練習,每個人都是可以做到的。

 

頭薦骨工作坊的課上完需要二年的時間,學習的內容有很多,總共有8階,每半年上二階,上完還要寫報告,之後經過老師認可,可以得到一張頭薦骨證照,頭薦骨真的可以當靈氣的好朋友哦,是肢體工作者的最佳拍檔,運用在個案之中可以讓個案很容易達到放鬆的狀態,很高興自己能報名參加藍得爾老師的頭薦骨課程,能學到充滿優美律動的人體按摩課程,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在夏日的午後,我在人體內找到了海水的浪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