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心得

上了9個月光的課程,在這9月個月過程中,我的內在一點一點的在改變,我最明顯的改變是我不再遇事逃避了,過去我遇到任何事,第一個反應是先逃避再說,等到完全無法再躱時,再胡亂的敷衍一下,算是有處理了,但那個事件仍在那,所以我總是一直在重覆經歷同樣的事件,而且狀況一次比一次嚴重,我還一直抱怨,為什麼同樣事件一直在重覆發生,原來是每次發生時我都沒面對去處理啦。

我發現我現在比較有勇氣可以面對課題了,我發現去面對,面對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而且結果是非常的好哦!過去我逃避時,會一直想像當我面對時會出現什麼恐怖的狀況,那些恐懼都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雖然並非每個課題都能提起勇氣去面對,但已讓我改變很多了。

 

另一個改變是和家人的互動,之前我對家人是充滿了恐懼和憤怒,我愛我的家人,所以老是以為愛為名想要去幫他們做很多事,但這樣的行為是無法讓他們成長,只會讓他們更依賴你,甚至認為理所當然,更不會感謝你,在上光的課程中,我慢慢的看到我的不適當的行為,我認為我為他們付出了很多,他們卻從不知感謝,但其實他們並沒要求我做,是我自己為了向他們討愛而自己願意做的。

當我了解後,我慢慢的修正自己的行為和想法,這真的不太容易,現在當我看到他們某些狀況時,我可以平靜的了解那是他們的課題,讓他們自行去做功課,不去干涉,也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我也學習到要覺察自己、愛自己、了解自己,從覺察中,我更清楚自己的狀況,了解要更愛自己,我才有能力去愛我的家人及周遭的人,這些都是生活上的小改變,但是卻讓我有很大的收獲,因為我覺會更寬容、更有愛、對自己負責及打開心和人人分享,我週邊的人都感受到我的改變,我變的更有人緣,和家人、同事、朋友間的相處更和諧,這是我上課9個月來最好的收獲,這個課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