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財神能量發揮效用了。

昨天報完名,當天下午就有同學問我有沒有一些上課用的教科書,她願意跟我買,這些書我也剛好有。

然後論文也出現了新的突破。昨天去見一位教授,問問他是否願意收我當指導學生,

他那時候沒明著說好還是不好,問我有興趣的主題是哪些,那時候我跟他說想做丹道,尤其是內丹跟易經的關係的研究。

接著他也只跟我說可以去看哪些書。

昨天講完心超慌的,想說完了,到底是有沒有啊,而且10月初單子就要交出去了,沒有的話可以趕快換找另外的教授。

而且那時候我覺得教授的意思是,等到我論文題目都定好了,他才要簽下名單,收我當學生,

可是偏偏他又沒講我可以做哪些題目(我原本以為他會直接給我幾個主題),

後來想到這次的財神能量有額外加碼,才趕快報名,看能不能有幫助。

所以昨天就在床上慢慢重複唸著「(感謝)我XXX,XXX老師指導的碩士畢業學位論文計畫,順利在100學年度下學期通過審定」。

今天早上看到一位博班學姐MSN上線,想到她也跟我說過自己的博論也想做道教易,馬上跟她說昨天發生的事情。

跟她討論以後,我終於知道老師的意思了,因為我去翻了那些書,發現這些東西都有人研究了,

可是學姐提醒我,那些書都是博班論文,或是教授升等論文,所以都是「專題學」,

所以我才會覺得內丹、丹道等等這些專題,都有人做過了,自己根本不可能有什麼創新,

碩班大部分的論文,都是「專家學、專書學」,只有少部分才是專題學,所以我要從老師介紹的書中,

去找古代的丹家或是丹書來寫。

還好有學姐提醒,因為昨天教授也沒跟我說這些,只說「你可以去看這些書」,我完全沒想到要從專家或專書的角度去切才可以。

接下來就是趕快從書中找有興趣的專書或專人,問問教授這些人或書可不可以寫成論文,讓他能夠簽下指導教授申請單。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