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正氣歌對於修習各種正法皆有不可思議之功,這是我個人體驗,與有緣分享之。


 

正氣歌全文,一字一句如同天地雷電集中於人身中脈各脈輪氣爆,若能配合寶瓶氣持氣念誦,感覺全身所有毛孔打開,氣走全身,病濁氣自然消散,兩眼似要放電噴火,感應周身光明遍佈!

 

文天祥的正氣歌如能背熟,特別於鬧鬼邪祟之地誦念,鬼神不能侵。


一氣呵成念來,只覺全身氣鼓盪,忍不住放聲大笑,生死無懼!感念體會到文天祥坦然面對生死,頗有引刀逞一快,不負少年頭的痛快!

 

從許多鄉野軼聞傳說,文天祥解送大都之前,曾獲得異人傳授密法,死時全無痛苦,而後開棺未見屍首,早已羽化成仙。

 

留下正氣歌傳誦千古,有緣人識之當自珍重,有不可思議之力量耳。

(中文翻譯如有不妥煩請指正)

 

正氣歌並序
 
余囚北庭,坐一土室,室廣八尺,深可四尋,單扉低小,白間短窄,污下而幽暗。

當此夏日,諸氣萃然﹕雨潦四集,浮動床幾,時則為水氣;涂泥半朝,蒸漚歷瀾,時則為土氣;乍晴暴熱,風道四塞,時則為日氣;檐陰薪爨,助長炎虐,時則為火氣;倉腐寄頓,陳陳逼人,時則為米氣;駢肩雜遝,腥臊汗垢,時則為人氣;或圊溷、或毀尸、或腐鼠,惡氣雜出,時則為穢氣。疊是數氣,當之者鮮不為厲。

而予以孱弱,俯仰其間,於茲二年矣,幸而無恙,是殆有養致然爾。然亦安知所養何哉?孟子曰:「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彼氣有七,吾氣有一,以一敵七,吾何患焉!況浩然者,乃天地之正氣也,作正氣歌一首。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
在秦張良椎,在漢蘇武節。為嚴將軍頭,為嵇侍中血。為張睢陽齒,為顏常山舌。
或為遼東帽,清操厲冰雪。或為出師表,鬼神泣壯烈。或為渡江楫,慷慨吞胡羯。
或為擊賊笏,逆豎頭破裂。是氣所磅礡,凜烈萬古存。當其貫日月,生死安足論。
地維賴以立,天柱賴以尊。三綱實系命,道義為之根。嗟予遘陽九,隸也實不力。
楚囚纓其冠,傳車送窮北。鼎鑊甘如飴,求之不可得。陰房闐鬼火,春院閟天黑。
牛驥同一皂,雞棲鳳凰食。一朝蒙霧露,分作溝中瘠。如此再寒暑,百沴自闢易。
嗟哉沮洳場,為我安樂國。豈有他繆巧,陰陽不能賊。顧此耿耿在,仰視浮雲白。
悠悠我心悲,蒼天曷有極。哲人日已遠,典刑在夙昔。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

 

白話翻譯:

 

天地間存在正氣,以各種形式出現於世間,在地上化作江河和山嶽,在天上化為太陽和星辰,在人身上稱浩然正氣,正氣無所不在充滿於天地間。當太平的時候,為臣的含蘊和順之氣效力於朝廷;一旦時局艱難欲見生死,忠臣的氣節傲骨才會表現出來永留在史冊之上:

 

在齊國有太史記載崔抒弒君的簡冊,在晉國有董狐記載趙盾弒君的文字,在秦朝有張良狙擊始皇的鐵椎,在漢朝有蘇武出使匈奴所持的旄節;三國時期有寧可斷頭的嚴將軍,有血濺帝衣的嵇侍中,有被賊剔齒的張睢陽,有罵賊割舌的顏常山,或是早帽布衣隱居遼東的管寧,清白的節操,比冰雪還要堅貞皎潔,或是寫出師表的諸葛亮,連鬼神都感泣他壯烈的節操;或是渡江擊漿的祖逖,激昂憤概誓吞胡羯,或是奪笏擊賊的段秀實,使叛逆頭破血流。

 

這廣大充塞的浩然正氣,嚴肅壯烈地永存宇宙之間。當它貫通日月時,個人的生死又那值得計較?大地的綱維依靠著它才能永久而不斷,天柱有了它,才能顯現崇高,人類君臣,父子,夫婦的綱常有了它,才能維繫而不墜,而道義是正氣的根源。

 

可嘆的是我遭遇到窮厄的時運,現在國家滅亡,實也是我這做臣子的沒有為國家竭盡心力啊!倉促之間成了俘虜,用驛車押送到極北的大都。如果敵人要我受鼎鑊烹煮的酷刑,我也會把它當做像喝糖漿一樣甘美。我祇求痛快的一死卻不能!在陰暗寂靜的囚房裡,處處閃著鬼火;即使在春天,院門深閉,白晝一如黑夜。把我和一般囚犯關在一起,就好比千里馬與牛同槽共食、雞與鳳凰同住同吃一般。一旦罹患疾病,自料將死棄溝壑,而成枯瘠的屍骸。像這樣經過了兩年,各種惡氣自然退避。感嘆這塊低溼的地方,竟然成為我的極樂世界:難道有其他巧妙方法?使得陰陽寒暑沴惡之氣不能為害我。只不過此心光明,永存不變,視富貴如浮雲罷了。無盡的憂思,何時能了!古人雖已遠去,但其模範事蹟永留人間。在風涼的屋簷下翻閱古聖賢書,前哲的道義風範,如在眼前,光芒映照著我的顏面。

 

我悟如是註: 「正氣歌」有極強的能量,建議從序開始大聲誦讀

                        讀時可觀想每個字都化做「極強的白色火光電」

                       充滿中脈 再從全身毛細孔散出,整個蛋型氣場都是「白色火光電」

                       念力強者可直接觀想整個空間沖滿「白色火光電」。

                       讀正氣歌時有收到相關道家高靈的訊息,虹光班的同學能把「正氣歌並序」背下來的

                      將幫同學點化「白色火光電」能量 與傳一特殊驅邪神咒與一超強淨化空間符

                       再次感謝 金色身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悟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